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北京市潭柘寺群护区


你无法按照训练一只狗或一个小孩的方式来训练一只猫。狗会积极地学习做任何可以取悦你的事。而在你教导孩子的时候,你可以去解释你希望他养成这个习惯的原因和好处。


不过,有一条黄金却适合所有这三种情况。在训练一只猫、狗或一个小孩子时,你的坚持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有什么不想让猫猫做的事,比如说跳上有饭菜的桌子,那么永远不要让猫咪上桌子。从不。无论任何原因;即便是桌子上没有食物,如果你看见你的猫猫上了桌子,随便地把他推下去同时对他说一句表示失望的话。你必须使事情简单化——而不是混乱。

告诉一个猫咪不要去跳上桌子或者弄乱垃圾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因为这些是负面训练。训练猫咪去做事情则更为简单。比如说,如果你不想让猫猫抓抓沙发而是去抓猫抓板的话,就不要想沙发的事——这些是“不要做,不要做”——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在猫抓板周围设置一些漂亮的装饰,这些是“去做吧,去做吧”。(请参见第四章,“对使用猫抓板的鼓励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