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关于群护



你的身边有流浪猫么?

它们生活的如何?

你想帮助他们生活的好一些么?

该如何帮助它们呢?


       流浪猫的存在,是当今城市里无法忽略的现实。缺少食物来源和过高的群体密度,让它们饱受饥饿和疾病的侵扰;而流浪猫打斗、发情时发出的噪音,以及因密度过高而引起的环境卫生的恶化,也扰乱着社区居民的生活。在一些社区,因流浪猫扰民而捕杀、虐杀流浪猫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


       由于流浪猫的生存状况堪怜,几乎每个社区都会有好心人自发喂养社区里的流浪猫。他们数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但是他们往往感到力不从心:流浪猫越喂越多,它们的健康和生存状况也越来越差;做的是好事,但来自他人的非议和阻力却悄然而至;长期如此,喂养人的荷包和精力,像扔进了一个无底洞,看不到彼岸……



       与此同时,由于信息渠道的不畅通,很多人不知道应该为流浪猫咪实施绝育手术、控制数量。单纯的喂养却造成了社区中的流浪猫大量繁衍,猫咪生存状况不断恶化的悲惨状况;有些人虽然认识到应该为猫咪绝育,但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和资源,却无从下手;也有些好心人,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无力承担猫咪的绝育费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猫咪繁殖而无能为力……


       幸运土流浪猫群护(TNR)项目的设立,正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设立的。


       T: Trap/抓捕

       N:Neuter/绝育

       R: Release/放归


       简单的说,这个项目具体的实施方式是:在爱猫公众及幸运土猫的共同努力下,对一定区域内的流浪猫实施有计划的绝育工作,减少流浪猫的野外繁殖,控制区域内的流浪猫数量。之后,根据绝育后猫咪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安全的安置(放归回到原来的小区继续生活或寻求领养可能)。最后,还要持续关注区域内的流浪猫情况,随时开始新的救助工作,将TNR的工作成果长期稳定的保持下去。


       绝育是流浪猫群护(TNR)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绝育可以有效控制流浪猫在野外的繁殖,减缓区域内流浪猫数量的增长速度(实践表明,当绝育率达到70%的时候,流浪猫群落的数量会保持稳点,当绝育率提升到90%及以上时,区域内的流浪猫数量会开始慢慢下降。)。区域内流浪猫数量的控制或下降将极大地缓解区域内流浪猫救助工作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同时,也使得该区域内的流浪猫生存状况有了改善的可能。



       自2004年起,在众多志愿者的努力下,幸运土猫群护(TNR)项目已经帮助北京地区200多个社区的万余流浪猫完成了绝育。流浪猫的生活状况与社区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北京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实施成功流浪猫群护(TNR)项目的城市。


       在具体的项目实施中,为解决参与群护工作的朋友们的实际困难,幸运土猫还会提供如下帮助:


       1、为需要帮助的流浪猫提供优惠绝育服务及资助绝育资金

       2、为有意参与群护工作的朋友们提供流浪猫诱捕、绝育、放归等群护技能培训服务

       3、协助选择放心的医疗机构,为流浪猫长期的绝育工作打好基础。

       4、提供有关流浪猫群护(TNR)工作的政府沟通及社区宣讲服务。


       总之,我们负责解决一切关于流浪猫绝育的问题!如果你希望帮助身边更多的流浪猫却有着上述的困惑,如果你愿意帮助你身边的流浪猫完成绝育,我们欢迎你加入“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


=======申请流浪猫绝育帮助=======



       申请流浪猫绝育帮助,请发送邮件至:info@luckycats.org.cn


       为了我们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请在邮件中简要提供以下信息,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谢谢!


       1、您所在的社区及社区内的流浪猫概况。

       2、除您之外,社区内是否还有其他关心、照顾这些流浪猫的好心人?有几个?

       3、为完成社区中的流浪猫绝育,您希望得到怎样的帮助?

       4、为完成社区中的流浪猫绝育,您可以提供哪些帮助?比如:参与实际工作(抓捕、绝育、放归)或是提供资金支持?


=======为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提供帮助=======




       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是幸运土猫救助工作中帮助流浪猫咪数量最多的项目,每年大约要帮助1500多只流浪猫完成绝育以及提供必要的医疗支持,因此也是整个幸运土猫救助工作中资金需求最大的项目……


       目前,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中使用的救助资金完全来自于幸运土猫义卖小铺的收入和社会上的热心人士大家的捐助。在资金募集的过程中,我们也陆续收到一些朋友们的建议,特别是那些无法亲自参与到群护工作中的朋友们,也希望可以为帮助更多的流浪猫完成绝育尽自己的一份心力。感动之余,朋友们的建议也促使我们再一次思考TNR工作的未来……也许,在承担不小资金压力的志愿者和愿意提供资助的朋友们之间搭建一个桥梁,也会是一件有意义,至少对更多需要帮助的流浪猫来说是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想要帮助更多的流浪猫完成绝育,给它们更好的生存保障;我们还想要帮助那些已经在流浪猫救助工作上付出非常多的志愿者们,解决他们在群护工作中面临的抓捕或交通困难……因此,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


       1、为幸运土猫群护工作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流浪猫绝育、医疗及必要的猫粮费用支持。

       2、参与成为幸运土猫群护志愿者,为群护工作提供抓捕、交通等服务支持。


关爱生命,从关心身边的流浪猫开始!

幸运土猫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