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操作技巧】在转移布袋上安装及使用透气孔的建议

       透气孔的选择

       转移布袋上使用的透气孔不宜过大,通常直径在2厘米左右为宜。如果考虑猫咪的医疗需求,可安装尺寸较大的透气孔,具体的尺寸以猫咪的前肢可以方便伸出为宜,直径约为3-4厘米就可以了。不同尺寸的气眼需要使用不同尺寸的安装工具,最好一并采购,或者也可以请布艺店代为加工。


       安装建议

       安装气眼并不麻烦,但是如果气眼装的不够牢固,有些性格暴烈的猫咪在被转移到布袋内后会将气眼扣掉,然后撕破布袋逃跑。此外,如果使用洗衣机清洗安装了气眼的转移布袋,也可能造成气眼松动或脱落,影响下一次的使用。所以在安装气眼时,建议在气眼周围的布袋上做一些加固措施,增加这一部分的牢固程度。


       使用透气孔辅助完成流浪猫必需医疗措施的建议

       如果猫咪性格凶猛,不易控制,在手术(或其他必须要实施的治疗措施)前,可暂时不将猫咪取出获将猫咪转移尽带有透气孔的转移布袋中,通过透气孔为猫咪完成相应的医疗措施。

通过透气孔完成注射


通过大尺寸透气孔完成其他医疗措施(血常规化验、静脉输液)


对于性格较为凶猛的流浪猫来说,在布袋里完成治疗可以缓解猫咪的紧张情绪,也可避免治疗期间人员受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