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运土猫流浪猫绝育经费募集(2015年度)

       2004年,顶着资金和舆论的巨大压力,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正式实施,这也是国内第一个流浪猫群护(TNR)项目。在家猫绝育观念远远还没有普及的当时,幸运土猫从一个动物福利组织的角度开始思考是否能从源头为流浪猫做些什么?于是,群护(TNR)项目应运而生!给不适合领养的猫咪绝育,是流浪猫重要的生存保障!可以避免更多的猫咪一出生就面临流浪的悲惨命运、维护城市生态,从人道角度讲,也减少了国际通行的安乐死带给人们的痛苦与不忍。




       项目运行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其中。从社区到高校、公园甚至企事业单位;从志愿者到公众;从不知道为何要为流浪猫绝育,到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不绝育引发的种种问题,进而希望可以帮助身边的流浪猫绝育……在群护(TNR)这样一条全新的道路上,我们走完了第一个十年。2015年的今天,幸运土猫所倡导的流浪猫群护(TNR)工作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展。




       对幸运土猫来说,在完成了群护(TNR)工作的启蒙教育,提供专业培训及各种配套服务之后,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先来看看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目前的工作状况:

  • 每年大约会有1200-1500只流浪猫通过幸运土猫的帮助完成绝育。
  • 年会与十几家合作动物医院沟通流浪猫绝育的各种问题。
  • 每年会为新加入的志愿者提供2次集中培训。
  • 与亚洲动物基金一起,每年会为2-3个城市的动保团队提供专业TNR培训。


       可以看出,流浪猫群护(TNR)工作涉及到所有个人都是TNR的实际参与者(抓捕、绝育、照顾、放归)。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流浪猫受益。然而,从另外的角度来看,数额巨大的绝育经费也不可避免成为幸运土猫以及参与实际工作的志愿者们非常大的压力。作为一个典型的社会公益项目,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




       2014年5月份,我们为群护(TNR)项目做了一次药品采购费用的募集。在此过程中,我们也收到一些朋友们的询问,特别是那些无法亲自参与到群护(TNR)工作中来的朋友们,也希望可以为帮助更多的流浪猫完成绝育尽自己的一份心力。感动之余,朋友们的建议也促使我们再一次思考TNR工作的未来……也许,在承担不小资金压力的志愿者和愿意提供资助的朋友们之间搭建一个桥梁,也是一件有意义,至少对更多需要帮助的流浪猫来说是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想要帮助更多的流浪猫完成绝育,给它们更好的生存保障!


       我们还想要帮助那些已经在流浪猫救助工作上付出非常多的志愿者们,想尽可能的减轻他们在绝育经费上的压力!


       作为一个草根公益组织,幸运土猫的能力非常有限,因此,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猫咪们也需要大家的帮助!那些帮助流浪猫咪的朋友们更需要大家来帮助!




       根据统计,每年通过幸运土猫完成绝育的猫咪有1200-1500只(包含公众申请的绝育优惠单和土猫负担费用的公共区域猫咪的绝育)。保守计算,平均到每个月是100-120张绝育单。因此我们计划每月募集60个名额的流浪猫咪绝育费用,其中有40个名额完全发放给公众,另外20份将由幸运土猫统一安排,解决各公共区域中的流浪猫绝育所需。也就是说从2015年4月起,幸运土猫义卖小铺中的【幸运土猫流浪猫绝育资金专项募款】将正式上线。


       目前幸运土猫大部分合作医院流浪猫绝育的优惠价格为60元(公猫)、90元(母猫)、120元(终止妊娠),平均一只猫咪的绝育费用为90元,按每月募集60个名额的流浪猫咪绝育费用计算,每个月计划募集的绝育费用为5400元。所有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当月“幸运土猫流浪猫绝育免费单”实际支出。由于为猫咪绝育有很强的季节性,春季远远多于其他三季,而冬季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因此每月募集的60份绝育费用可能有盈余或者短缺,但是一年的募集的总数不会超过额定的720份,其余不足的部分将主要依靠幸运土猫义卖小铺的收入提供支持。我们也将本着一向以来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使用这一项募捐费用。


       我们很清楚,【幸运土猫流浪猫绝育免费单】的发放,象征意义大于给大家的实际帮助。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大家长期支持的谢意和对于公众帮助流浪猫的鼓励。




       为了保障流浪猫绝育工作的顺利实施,我们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中每月定时开通5400元定额流浪猫绝育经费专项募款通道(每月底上架,拍满自动下架)。您可以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里拍下【幸运土猫流浪猫绝育资金专项募集】,拍下后,您的捐赠款会直接进入幸运土猫的募捐账户,直接用于支付幸运土猫群护(TNR)项目流浪猫绝育经费支出。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为幸运土猫提供流浪猫绝育经费资助。欢迎您联系幸运土猫(邮件地址:info@luckycats.org.cn),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与您详细沟通具体的捐赠事宜。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幸运土猫在征集用于专项需求的定向募款时,一直本着以猫咪为核心的原则,以工作所必须发生的费用为标准。引用我们常说的话:这份爱心不是钱的多少能衡量,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就好!我们对于定向资助的原则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您认为合适的时间,资助出您认为愿意承担的金额。


       从2004年设立群护项目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和改进。每年都在发生新的变化,虽然总不能达到满意,但其中也满满倾注了我们期待更好的愿望。这种努力和坚持,是因为我们知道在网络的无数个另一端,有无数个支持和期待我们带来变化的你们!也正是你们的支持和期待,让幸运土猫的群护项目蹒跚学步地摸索了十年,同时希望在下一个十年,幸运土猫能在这条路上健步如飞!那个时候,不管你们在哪里,我们都会感到,你们一直在身边,陪我们走过,陪我们经历!有你们在,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为幸运土猫场所提供流浪猫绝育经费资助: 【帮助土猫】2015年度幸运土猫流浪猫绝育资金募集


对大部分流浪猫来说,能安好的活着亦是一种奢望。疾病、驱赶、伤害乃至捕杀使得它们中的大多数总是徘徊在生死边缘。


那些从一出生就开始流浪生活的小猫们,等待它们的命运更是多有凄苦……


通过绝育,控制流浪猫的繁殖,减少它们的数量,对流浪猫的安全与生活都是很好的帮助。

一次群护工作顺利结束后,志愿者们送去动物医院等待绝育的流浪猫


并不是每一只流浪猫都能再次回到家庭生活。我们能给它们的不多,通过绝育,避免更多的猫咪一出生就面临流浪猫的悲惨命运,也为现在的流浪猫带来更好的生存保障,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