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运土猫公共群护区域流浪猫口粮经费募集(2015年度)

       2004年,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正式实施。随着群护工作不断深入,接触到的流浪猫越来越多,我们逐渐了解到:相比社区中的流浪猫,在公共区域内的流浪猫的生存状况更加令人担忧……

       2007年,幸运土猫群护项目的救助范围从社区扩展到公园。最先开始的依然是绝育工作,到目前为止,中山公园、八大处公园以及潭柘寺公园内的超过90%流浪猫都已经在幸运土猫志愿者的帮助下陆续完成了绝育。对群护(TNR)工作来说,这样的百分比数字其实已经足够欣慰了——90%的绝育率可以很好的控制流浪猫的繁殖速度,避免更多的流浪猫被生出来继续悲惨的流浪生活。但是就生活在公共区域中的流浪猫来说,除了很少一部分有机会重新回归家庭之外,大部分绝育后的流浪猫也只能继续在过着流浪的生活,猫咪们的生存问题也让我们难以释怀。

       因为群护工作的原因,这些生活在公园里的流浪猫的生活状况我们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这些区域内的几百只流浪猫咪的生活支出一直都是由长期照顾它们的喂养人负担的。和社区内大多二、三十只流浪猫的情况不同的是,在公共区域内,大部分喂养人都要照顾四、五十只流浪猫,甚至还有人负责的区域内生活着近百只流浪猫。这些传说中的好心人既不是高富帅也不是白富美,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公众,大多已经退休在家,每月花费两三千元给猫咪们买猫粮,不是因为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因为对这些流浪猫咪心存怜悯,所有的付出也只是希望这些已经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咪们能安好的活下去。




       一般来说,这些生活在公共区域(比如公园)内的流浪猫并不受欢迎,出于对生命的尊重,能够以包容的心态看待这件事情已属不易,所以流浪猫们的生活也非常的艰难。公共区域里不比社区,总有爱猫的好心人随手可以给屋外的小碗里添上一把猫粮,而在公园里,来来往往都是游客,就算是垃圾桶也翻不出什么可以果腹的东西,食物的严重短缺就是这些流浪猫面临的最大问题。


       要照顾这些猫咪,喂养人每天都要前往公园去给猫咪们开饭,风雨无阻,假日无休。因为这是大部分流浪猫一天中仅有的一餐,如果不去,猫咪们就要饿肚子。每当看到这些流浪猫咪早早跑到在平时吃饭的地方默默等待的样子;看到它们听到喂养人呼唤后开心的样子;看到它们大口大口的吃猫粮的样子(一天仅此一餐)……虽然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然而心酸之余也总会有些温暖落在心底……


       流浪的生活已经足够艰难,能让它们生活的再好一些,也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愿望。然而土猫的能力有限,供应几百只流浪猫咪们的口粮对捉襟见肘的我们来说实在是不小的压力。这里也再次向所有关注流浪猫生存状况的爱心朋友们呼吁,请给这些在温饱线上艰难生活的流浪猫们多一些的帮助吧!




       幸运土猫群护项目公共区域流浪猫口粮需求情况
       目前有猫粮需要的区域数量:4个(中山公园,八大处公园,朝阳公园,大觉寺公园)
       区域内总的流浪猫数量(约):300只
       选用猫粮种类:市售普通猫粮(以价格实惠为首选)
       月均猫粮消耗量:300公斤


       关于每月定额募集数量的说明: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坚信,在公益工作中,外界的帮助与内在的努力都是不可或缺的。按照目前需要帮助的约300只流浪猫的数量,月均需求猫粮为600公斤左右,因此幸运土猫计划每月为这些猫咪筹募300公斤猫粮,再加上喂养人一直以来对猫咪们的持续照顾,这样一来,猫咪们每月的生活就有了保障,同时也减轻喂养人的经济压力,这就是我们的期望。


       按市售普通猫粮的价格计算,每月预计需要募集的300公斤猫粮采购资金约为4500元。为了给流浪猫咪提供更多的帮助,我们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中每月定时开通4500元定额群护项目猫粮专项募款通道(每月中旬上架,拍满自动下架)。您可以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里拍下【幸运土猫群护项目猫粮专项募款】,拍下后,您的捐赠款会直接进入幸运土猫的募捐账户,根据公共区域的需要,我们将统一安排猫粮的采购事宜。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快递或亲自送来的方式,将您已经购买好的猫粮送到幸运土猫场所。欢迎您

联系幸运土猫(邮件地址:info@luckycats.org.cn),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与您详细沟通具体的捐赠事宜。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幸运土猫在征集用于专项需求的定向募款时,一直本着以猫咪为核心的原则,以工作所必须发生的费用为标准。引用我们常说的话:这份爱心不是钱的多少能衡量,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就好!我们对于定向资助的原则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您认为合适的时间,资助出您认为愿意承担的金额。


       这么多年来,数不清的好心人支持着幸运土猫一路前行。在大家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流浪猫咪成为“幸运土猫”!每一份的帮助,都带这些需要帮助的流浪猫新的希望!真诚的希望您可以和我们一起帮助这些以及未来更多将要来到场所的猫咪们!替猫咪们说声谢谢!



为幸运土猫提供资助: 【帮助土猫】2015年度幸运土猫群护项目公共区域猫粮募集


每天早早就等在喂食点的猫咪们。



开饭时间到,猫咪们一个个陆续赶来,吃饭什么的最重要啦!



即便是流浪猫,吃饭时的礼节也必不可少,来晚了就耐心排队。



有的喂食点路途偏远,要是遇到雨雪天气过来一趟太困难了。土猫就提供了这种遮风挡雨的小房子,喂养人一次可以放2-3天的粮食,万一过不来也不至于饿着猫咪。



2013-2104年度公共区域流浪猫口粮发放汇报(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