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宝宝、猫咪我都爱(一)

  
写在前面:

       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修改土猫的宣传单页,在修改到《宝宝、猫咪我都爱》这个单页的时候,收到了很多很感人的故事。因为单页篇幅有限,无法一一收录,就先发在这里与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这份感动吧!

作者:秋天别来的马甲
时间:2007年10月

       从怀孕我就没想过要和猫分开,他们两个已经6岁了,把他们送走我想他们会生活的很不好,而我也不能适应没有他们的日子。我也从没想过猫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他们一直生活在家里,免疫过,跟我一样健康干净。后来小伍确诊是先天性耳聋,我也确实怀疑过猫会不会有责任,而亲朋好友都劝我无论如何赶紧把猫"处理"掉。我觉得第一,要确定是不是猫的责任。第二,就算是猫的问题,那么事已至此送猫走也于事无补。后来我带孩子在协和看病的时候专门问过曹克利教授(耳科权威非常有名望),他告诉我先天的耳聋只会有3个致病原因:遗传,药物,宫内窒息。让人们最津津乐道的弓型虫不会导致耳聋,而在怀孕3个月时候的检验结果证明我从未感染过弓型虫。我当时还请教他孩子做完手术以后回到家里,如果有小动物会不会造成感染,他明确的告诉我不会。
       现在还是会遇到一些热心的人问东问西并对我"好言相劝",他们认为我的固执在"害"我的孩子。我跟他们讲科学依据,他们也似懂非懂。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了解这些知识,善待家里养的小动物,不要因为莫名的一些理由和想法就抛弃他们,对他们是很不公平的。



       现在小伍恢复的很好,也很快乐。他每天很喜欢的一件事就是追槟榔哥哥(照片上就是槟榔)玩。他第一个会发的音是"黑黑",因为我家楼下有只小黑猫我儿子特别喜欢他。现在他会叫槟榔"猫"或者叫他"哥哥"。我想以后小伍长大了这也会是他童年十分美好的记忆。他会记得有一只黑白花的猫是他的"槟榔哥哥",从他5天从医院回到家就舔他头发的"槟榔哥哥",他睡觉的时候会给他压着被角不让他着凉的"槟榔哥哥",他揪他的尾巴也从来不会生气的"槟榔哥哥",他哭的时候会跑过来大声询问还会咬没看好孩子的妈妈一口的"槟榔哥哥"……



       有人说槟榔是"爱屋及乌",是太爱我了才爱小伍。可我觉得不是,槟榔就真的是家里的一份子,他爱小伍是因为他是哥哥,小伍是妈妈生给他的弟弟。他象一个真正的哥哥一样担负着照看弟弟的责任,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