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暖男阿福找领养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傍晚,天气微凉,我在楼下散步,经过停车场时,偶然看见一团白色的影子一跳一跳地钻到了一辆车底下。奇怪的走路姿势让原本已经走过的我又折返回来,隐约觉得可能是一只受了伤的小动物。在我的呼唤下,一只瘦弱的大白猫一跳一跳地朝我走来,用头蹭蹭我的手,就在我身边趴下了。就这样,我邂逅了阿福,为了看清楚他的伤势,把这只可怜的小东西带上了楼。
初把阿福捡回时,他右后腿关节处结了大大一块混着泥土和脓液的硬壳,散发着强烈的腐臭。我准备给他处理伤口时,他睁大眼睛看着我,有些惊恐,仿佛又有些期待。爱人一点点撕开包裹在腿上的腐臭硬壳,他强忍着疼痛,哼唧了两下,硬是扛着没有叫出声来。第一眼看到他裸露的伤口,我呆住了,心疼、心酸,并且不知所措,关节处的肉完全腐烂,露着白色的腿骨,这种情况不知是伤了多久,这些天来,这个可怜的小东西就是拖着这样一条溃烂的腿,满小区地找吃的,坚强地活着……原打算给他伤口消消毒,可这半条腿的溃烂让我根本无从下手。第二天一早,当我们把他送到医院时,伤势的严重性让大夫都怀疑能不能保得住这条腿。抱着一丝希望,我们拒绝了大夫截肢的意见,在麻醉状态下处理完伤口后,我们把他带回家,从此开始了漫长的疗伤过程。


最初大夫预计完全恢复得三个月,但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伤口严重感染,恢复奇慢,有时长好一点,过几天又烂回去……反反复复,不知经历了多少疼痛,我们每天给他清洗伤口、换药、包扎,每次拆绷带时,撕扯带来的剧烈疼痛使他在我腿上不住地发抖,有时甚至疼到小便失禁,但他是个坚强的孩子,再怎么疼,他都拼命地忍着,努力地恢复。去年夏天,阿福的伤势又出现了反复,大夫一度说腿保不住了……在一个朋友的建议下,我们开始尝试用中医艾灸刺激伤口的愈合,从那以后,伤口恢复的速度才逐渐进入正轨,肉一点点地填充,皮肤一寸寸地合拢……现在,一年过去了,在他自己的坚强支撑和我们共同努力下,阿福的伤终于愈合到只剩下关节处小指盖大小的一块,也已经结了硬痂。


看着阿福一天天地好起来,我和爱人都很欣慰,同时也深感不忍心让他再去外面流浪,这是一个温暖、乖巧又善良的孩子。当初给他起名叫阿福,便是希望他日后能够幸福快乐。阿福是一只非常非常乖的猫咪,也许因为在外面受过苦,所以格外珍惜能与人一起相处的日子,平时只要有人在身边,他就特别踏实,不吵不闹,安静地趴在旁边,晒晒太阳,打打小呼噜。阿福懂事,伤口还在渗血的那段日子,为防止血染污传单,我们禁止他上床,每次当他跃跃欲试想要跳上床时,只要轻轻对他说:“阿福,你不许上去!”他会立即瞪大眼睛看着你,纠结一会儿,就乖乖地回到自己的椅子上。阿福给点阳光就灿烂,有时候,只是叫叫他的名字,他都会满足地打起呼噜。阿福安静,从不会顽皮和过分表达自己的感情,因此非常适合与人陪伴。我们给他做过绝育和免疫、驱虫,几次去医院也都做过各种检查化验,虽然在外面流浪过,但各项身体指标都很健康!


我常常会想,缘分真是一件神奇的事,若当时没有因为一时不安折返回停车场,没有看到被拖着一条伤腿四处觅食的阿福,也许,他早就死在了停车场的某个角落。如今,历劫重生的暖男阿福凭着对生命和家庭的渴望,坚强地战胜了伤痛,衷心希望有心人能够再续这段奇妙的缘分,圆阿福一个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