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我又乖又漂亮,请不要再遗弃我了——小黄咪

小黄咪的名字虽然有些敷衍,但这孩子长得可一点也不敷衍。巴掌小脸上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神完全的诠释了萌字怎么写。怎么看都是二次元萌妹的长相,却偏偏是个男孩子。而且这小家伙的叫声特别嗲,软软的还带着颤音,殷切里带着点小委屈,把人的心都给叫化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疼他才好。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于是小黄咪得到了师姐的一级关注并且时时单开小灶,过上了连我们都羡慕的生活。
各位看官要问了,这么漂亮的小家伙是哪来的?别着急,且容我慢慢道来。常年救猫的人都有这种体验:时不时就会有人把来历不明的猫放在家门口,而这些猫大多要么病,要么弱。身为组织中人必须谨言慎行的米糕只能说:呵呵。遗弃自家病猫幼猫的就不评价了,那些打着好心人旗号觉得这个可怜那个可怜的,把救治这些猫的责任扔给真的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自己却在做了这种事后还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自鸣得意仿佛自己做了什么行善积德值得大书特书的事,真的除了呵呵也没有别的可说了,你们自己高兴就好。不小心又说多了,言归正规,还是说小黄咪。
他就是这样出现在师姐母上大人的家门口的,听着门外急切娇怯的叫声,打开门就看到他在门口求包养。看看四下已经没人,只能长叹一声把他带回家。从他的表现能看出应该是刚被赶出家门没多久的,对外面的环境非常害怕,却又对人极为信任依赖。到场所之后根本顾不上害怕,看到来人就颤颤巍巍的跳下来晃着小尾巴各种蹭,极尽讨好之能事,让人看了不免心疼:小小年纪就要出来讨生活,这要是一直生活在家里,正是受宠撒娇的年纪。



对猫咪来说,每次换环境都会应激,这种体弱的小猫尤甚。果然饿坏了的小黄咪狂吃了两天罐头,成功把自己吃腹泻了,这又是吃药又是补钙的足足伺候了小半个月才好。现在重新回到场所,小家伙又是天天跟在脚边,生怕一个不留神又被遗弃了。我们只好一有机会就轻声安慰他,让他知道自己已经安全了,以后找到妈妈只会更加幸福,不需要再提心吊胆的讨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