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慢热呆萌警花——四宝

初见四宝是在土猫场所,小小一只,紧张的缩在小箱子里,警惕的盯着外面的世界。瞬间就被那张包子脸和那双圆溜溜的绿眼睛给抓住了。当时就觉得好心疼这个小家伙。无奈家有两只主子,地方又小,没法再多收一只,只能心里默默惋惜相见恨晚。谁想到没几天看到米糕桑给四宝召唤寄养麻麻调养性格,于是飞奔过去报名,心想:当不了亲妈就当个干妈过过瘾吧。于是四宝就开始了在我这个干妈家的寄养生活。
虽然已经听说四宝性格过于胆小,非常不善于和蓝星人相处,但进家以后的状况完全超乎我的想象。这货简直就是个自闭症儿童啊……一进屋立马钻到沙发底下一动不动,我家超级博爱的傻儿子安安凑上去左闻闻右闻闻,四宝就跟石化了一般,搞得安安以为此物无法一起玩耍于是完全无视之。另一个大小姐元宝则对其恐极生怒,嫌弃的不行。最开始我决定使用“撸猫大法”,每天强行从沙发下(里)薅出来,抱在怀里各种撸。小家伙在怀里僵硬的像块长毛的石头,圆圆的眼睛总是瞪的老大,眼神里充满了恐惧、警惕、迷茫。只要稍微动作一使劲,甚至我大笑一声,咳嗽一声,都会吓得一哆嗦。真让人又好笑又心疼。也不知道流浪的时候受过什么刺激……但是在寄养的两个月里,小家伙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一个惊喜,眼神也在一天天的变的柔和。
第一次进步:连着撸了三四天,突然有一天发现小家伙竟然在我怀里打起了呼噜,虽然声音小小小小的,可是真的是让干妈倍感欣慰啊。但是小家伙每次只要一脱离我的怀抱,一定会立马钻回沙发下面,平时也看不到她出来,似乎只有在深夜和我不家的白天才会溜出来吃东西拉臭臭。
第二次进步:大概进家一个星期的一天晚上,关灯上床的我突然听到小家伙溜出来跳到了躺椅上(因为另外两只都在我床上陪睡),打开床头灯,居高临下偷看到这货还兀自梳洗打扮了一番。第二天晚上又偷看到她开始和安安打闹(感觉自己像个偷窥狂)。后面接连几天大概都是这个状态,只要我一关灯上床,小家伙没一会儿就偷偷从沙发下溜出来,跳上躺椅,如果安安在的话,就一起玩耍一会儿,然后互相梳洗,睡觉。早上听到我起床就又溜回沙发下面。于是我决定不再强行撸猫,给她机会自己探索这个蓝星人的世界。果然这样的状态又持续了大概一周的时间,小家伙竟然可以当着我的面溜出她的“安全岛”,并且和安安愉快的玩耍。但是只要看到我意图靠近就会立马溜走。
第三次进步:远距离僵持的状态持续到了春节前,我要把安安和元宝送到爸妈家里准备过年,本来想把四宝一起送回去,顺便让她多接触蓝星人,谁知四宝非常抗拒进猫包,又哈我又伸爪子,于是只能放弃。安安不在的时候她不再当着我的面出来了,但是晚上我一关灯,她就会溜出来跳到窗台上喵喵的叫着。声音小小的,怯怯的,听得人心里酸酸的。我想她是想安安了吧,这个家里似乎只有安安能给她安全感。果然安安一回家的那天晚上,关灯以后就听到四宝一边哼唧一边溜出来蹭到安安身边,各种撒娇打滚求抱抱。从那以后元四宝就彻底成了安安的小跟屁虫,安安玩到哪儿她就跟到哪儿,偶尔玩疯了撞到我脚边抬头看见我又吓得转身逃走,那呆呆的样子可爱死了。这时候的四宝眼神里的戒备和恐惧已经少多了,更多的是一副呆萌的神态。虽然还是不会主动亲近我,我一靠近也还是会要逃走,但是偶尔也会在门口探头偷看我,并且尝试探索家里其他的区域。
第四次进步:有一天买了好吃的栗子,顺便给安安和元宝解馋,没想到四宝看哥哥姐姐吃的香竟然也溜出来想要蹭一口吃的。开始只敢远远看着,我把嚼碎的栗子放在手上伸给她,她也只敢伸出爪子扒拉一下。于是我把栗子放到地上,四宝观察哥哥姐姐吃了一会儿就小心翼翼凑了上去。连着几天的美食诱惑,小家伙不仅可以在我手上吃东西了,而且吃的时候还可以摸摸,虽然有点不太乐意吧,但是不会逃走了。甚至吃饭的时候还会站起来扒在桌子边上流口水。眼神里的呆滞也褪去了一些,多了一些对这个世界(食物?)的好奇和期待。



至此为止,四宝也结束了在我家的寄养生活。作为干妈,最欣慰的是四宝这个自闭症儿童心里的小门终于开了一点点的小缝。最近又听说四宝回到场所大有进步,干妈甚是欣喜啊。
希望被四宝美色吸引的猫爸猫妈能多多给她时间给她耐心,唯有爱和时间能让彼此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