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我是乖乖,我也想要属于自己的爱

乖乖是同事带回来的猫。同事在小区喂猫,别的贪吃鬼都一哄而上,唯独乖乖在同事脚边来回来去的蹭蹭,蹭几下又去看看吃的,赶紧退回来接着蹭,仿佛蹭得少 了,这个蓝星人就会被别人承包了似的。于是姑娘蹲下问她,你是不是想跟我回家?乖乖怯怯而又坚定地喵了两下。姑娘笑开了花,说,你这么乖,叫你乖乖好么? 乖乖欢快的喵了一声,于是一人一猫就这样走回了家。

同事姑娘很喜欢她,可是家里有十多只病病歪歪的猫了还有狗,就想让健康亲人的乖乖去尝试找找家,找个能够更加一心一意爱她的妈妈。乖乖开始乖乖的在小铺排队等着进场所找领养。排队的过程好漫长,乖乖已经舔净一身尘土,眼神也渐渐温和了起来;少了别的猫抢食,她也露出了贪吃的天性,已经从当初有点弱不禁风的小可怜转型成雍容华贵的白短圆了。望眼欲穿的乖乖终于等来了自己猫生的第一个转机——可以去场所跟别的猫一起找领养了。

不过场所总是有 好多漂亮的小猫,他们粉嫩软糯,仿佛一个个唧唧喳喳的小毛球一样滚来滚去,领养人的眼睛和心都被这些小家伙占据了,尝试卖了几次萌但是毫无作用的乖乖,变 得更加安静了。每个周六都像场所猫咪的节日一样,一批批的领养人来了又走,小伙伴们也纷纷的离开了,乖乖就躲在笼子上方的垫子上,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 把自己伏得尽可能的低。等到人都走了,我们心疼的摸摸乖乖的头,轻轻问她,你怎么不表现一下呢?乖乖却把头埋得更低了。


这情景像极了有 些孩子,曾经在自己的圈子里很努力很出色,为了进入另外一个更高的圈子拼尽全力,然而真正进去了之后才发现,自己一直珍视的东西在这里并不是最重要的,而 自己所一直欠缺的反倒是其他人的得意之处。于是这孩子开始变得内向自卑甚至有些自闭,每天独来独往,想用对周围环境的漠视来维持自己薄得像纸一样的自尊。 作为局外人,你很难做些什么去改变这一切,除非有个人真的欣赏他认可他,告诉他你才是我心中最好的,才能让这个孩子重新绽放昔日的光彩。

同事姑娘也很难 过,明明是为了乖乖好才把她带回来,谁知却看不到她昔日大胆又亲人的风采了。甚至乖乖最爱吃的罐头,也只能偷偷喂给她,因为有别的猫竞争时,乖乖总是主动 退却的那个,无论对方是谁。我们常常会收到一些这样的邮件,申请人说我想要领养一只这样或者那样花色的猫咪,却极少有人说我想领养一只纯白色的猫咪。或许 是因为这白色太普通太没有特点了,抑或是别的什么原因,这些在我们看来都同样漂亮的孩子,在申请人眼中却是截然不同的。当然我也不知道这篇文章发出去之 后,是不是能对乖乖有点帮助,因为领养她你需要付出更多的等待。她现在的内向让她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熟悉环境去和你建立起亲密的关系,你要很小心的靠近她, 才能不让她觉得有威胁,并且我们也不清楚乖乖是否能恢复成往日那个开朗的乖乖,她的未来取决于你能倾注多少爱给她。当然,我们的乖乖还是很乖,她绝不会伤 害任何人和物品,她只是很胆小很怕打扰到任何人而已。

如果你希望领养这个聪明漂亮的宝贝,并能给它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永远不离不弃,并符合土猫领养条件,就请和我们联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