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分类

猫咪信息

猫咪姓名:花尾巴
猫咪性别:女孩儿
绝育及免疫情况:已绝育/已免疫


等待与你共度的秋夏秋冬——花尾巴

       如果细细追究花尾巴的年龄,我们只能说大约是十一二岁吧,因为从07年场所开放起,她就在这里安营扎寨,距今已经有八个年头了。八年是什么概念呢,这么说吧,八年前的米糕还是职场里一枚积极而且活泼的青葱妹纸,八年前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或者你们可能还在教室里跟心爱的初恋眉目传情,或者往大了说,八年的时间抗战都胜利了,然而花尾巴还是没等来她的良人。原因已经不可考了,我只知道我所见到的花尾巴:有着看透世事的淡然,喜怒不形于色;也有着不屑与众人为伍的傲娇,永远站在大厅的高处,冷冷看着同伴为了一盒罐头折腰。她的右眼处是早年流浪时患了鼻支造成的鼻泪管堵塞的后遗症——有一圈明显的泪痕,时不时有眼泪。

       然而这微瑕完全无损于花尾巴的威严,作为场所最有地位的猫,你不会看到她追跑打闹,也不会看到她和小家伙抢饭,更加不会在排队打滚求抱抱的队伍中找到她。所以我们对花尾巴也是充满敬畏之心的,绝不敢像对别的猫那样,想抱就抱想摸就摸,只敢小心翼翼的把手递过去,心情好的时候她会闻闻,绝大多数情况都是扭头就走。有时不知就里的申请人来看猫,兴高采烈的说,刚才摸了那只白色长毛的,哈哈哈哈……我们在心里默默擦汗,哥们,你还真是豁达+幸运啊,大姐要是给你一巴掌的话,你这小心灵能承受得住打击么?

       为了给花尾巴一众老猫找个养老的地方,我们曾经发过一篇《史上最大规模求助——为老家伙们找家》的文章,反响甚大但收效甚微。很多申请人都是外地的,为了不给善良的申请人增加额外的负担,同时也考虑到老猫应激反应的后果,我们也只好谢绝了大家。我们非常非常理解,在北京打拼不易,而且可以说得上寸土寸金,自己和家人住着都勉强,更别提有多余的空间给不亲人的老猫养老了。值得一提的是有位特别年轻的姑娘想领养花尾巴,来了以后在我们的建议下,最终领养了另外一个年轻的困难户劳拉,结果非常怕人的劳拉到了这个姑娘家适应的非常好,跟家里的土著也相处的异常融洽,在这里给姑娘点一百个赞。另外我们的资深志愿者在家里已经有两个困难户的情况下也主动提出帮我们解决一个困难户名额,真是让我们感动到对墙垂泪,感谢亲们出钱出力出时间不计回报甘当幕后英雄的帮助土猫。但是傲娇的花尾巴还是嫁杏无期。

       或许是花尾巴感受到了我们急迫的心情,这一个多月来她的变化越来越大:毛发梳理得格外整齐光洁,时不时出来在人前拗个造型,某天甚至坚定的走来,认真的蹭了猫九姑娘的腿。要知道对这种久不与人亲近的猫来说,能够主动接近人有多么的不容易。那段时间,这件事成了场所最大的喜事,比大冬天桃花开了还新奇。我们都开心的觉得,花尾巴这么发展下去,被领养走也是可以指望的了。

       如果您有丰富的养猫经验,或者家里有不止一只猫想给它们再找个伴,或者只是想帮帮土猫帮帮这个想回家的老猫安详的度过晚年时光,请您与我们联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