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特别的爱给你特别的你——毛毛

那是去年年底,米糕在办公室接到一个公众求助电话,从电话中得到了这样的一个情况:一个好心大姐在自家院子里喂养了几只流浪猫,谁知14年3月开始这些猫陆续怀孕,并且把猫都生在了她家院子里。本来是五只猫的规模,瞬间发展成二十八只。这二十八只还有超过一半的母猫。如果再不及时绝育的话,再过一段时间猫咪的数量将非常惊人。而且不控制数量的可怕后果已经出现:有人因为受不了这么多只流浪猫开始在小区投毒,已经有猫咪被毒死了。深感此事重大的米糕放下电话就上报了小师姐,小师姐又快速联系了群护的志愿者,于是第二天就定下了群护时间,真是要给土猫的内外一心效率奇高点一百个赞!

那天在小院群护的具体过程就不说了,此处略去一万个字,总之群护总共分了两次完成,第一次抓获13只,第二次抓获12只,可算是群护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位大姐对猫咪们特别宠爱,所以这个小院的猫孩子们都长得特别特别漂亮,于是做完绝育手术后我们是在不舍得它们统统回去流浪,反反复复的确认再确认,从这一群里选了四只留下找领养。可惜的是,作为流浪二代,这些猫咪一直在妈妈的庇护下生活,每天定时就有饭送到嘴边,根本不会也不需要跟人打交道。所以它们当中表现最好的也不过是看到人来了不哆嗦而已。我们用尽了各种办法,反复的给它们找志愿者寄养,希望通过多跟人接触改善改善性格。


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它们每次看到人的表现就是呆若木鸡的瞪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你,不明真相的小志愿者们看到它们这样子还觉得很呆萌很可爱,但是却真的愁坏了我们。毛毛就是呆萌四宝中的二号,颜值也是四只当中最高的。凡是看过毛毛照片的都哭喊着怎么会有这么美的流浪猫,毛毛你一定要等着我啊云云。然而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毛毛还在场所没有被领走。原因就是很难跟它在见面之初就有很好的互动。

其实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毛毛也是。它在努力地了解这个它之前完全不懂的世界和这些奇怪的无法交流的生物,过去它的生活里可是只有软绵绵的猫朋友。每次看到它瞪大眼睛看着我,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心里就会莫名的疼,是啊,如果让我跟一群哥斯拉生活在一起,它们每天还把我揪过来抱过去,可能我早就吓死了。所以我们只能更加温柔的对它,跟它的小伙伴开心的互动,让它知道我们并没有恶意。现在它已经能够接受我们了,即便在开心的翻着肚皮睡觉时猛然看到我们也不会紧张,伸个懒腰眨眨眼睛,凑过来闻闻我们伸过去的手指,有时还会认真的舔舔。但是可惜的是,它还是有点认生,看到不熟悉的人,就会紧张的缩在墙角,或者躲在猫家具的抓柱后面站着,偷眼看着来人。

令人高兴的是,呆萌四宝中的老大扑扑已经在新家适应的很好了。要知道扑扑刚进家的时候就是找了一个墙角蹲在那里石化的。不过改变这一状况的制胜法宝就是领养人家里有个活泼外向的土著喵。石化在原地的扑扑在见到土著猫哥哥的瞬间就放松了很多,你说是一见钟情也好,说是找到相依为命的伴儿也好,总之就是扑扑全心全意的爱土著哥哥,并且在土著哥哥的带领下,一周时间就卧上了领养人大腿,现在一家四口过得其乐融融。同样,毛毛也是这样一个对喵星小伙伴充满爱意的善良的孩子。对每个朋友都非常友善,从不争抢任何东西,绝大多数时间看到它,都是有其他喵躺在它身上睡觉,它也心甘情愿的做绒毛枕头。


所以我们都认为,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一只活泼开朗的土著喵,并且想给它找个小伙伴的话,毛毛就是你的最佳选择。一方面毛毛可以快速融入家庭,另一方面它也会温柔的爱着家里的小土著,不起任何争执,不仅能很好地完成做伴的任务,还不会打打闹闹让你头疼。或者你家里没有喵星人,但你愿意多给毛毛一些时间也可以,毕竟慢热的孩子要用很长的时间去了解熟悉你,而这样的孩子一旦熟悉了认定了你就会心里眼里只有你,任谁也抢不走分不薄它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