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猫咪:冷山

救助时间:2014年11月

领养时间:2014年11月

讲述人:米糕

       冷山是土猫的群护组在朝阳公园救助的宝贝。11月的北京已经很冷了,夜晚温度接近零度。忙碌了一年的群护志愿者们到朝阳公园去检查是否还有遗漏的猫咪。在公园转了一天,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之后,忽然在某个假山后的自行车旁发现了灰头土脸正在偷偷摸摸靠近垃圾桶的冷山。彼时它身边还有一个小脏团子(这位就是海盗,它的故事另作讲述),一大一小两只猫基本跟水泥地一个颜色,在寒风中瑟缩着。

       群护志愿者们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对刚刚流浪至此的母子,不知在什么地方被遗弃,也不知中间经历过什么危险,这才找到这个空旷荒凉的公园栖身。于是拿出罐头和诱捕笼准备带它俩回家。谁知闻到罐头的味道,这俩傻孩子就疯也似的跑过来吃,吃一口看看旁边的人,实在害怕,但又实在是饿得无法控制。此情此景看得志愿者眼泪差点掉下来。就这样,诱捕笼没派得上用场,这一大一小享受了半个罐头就被徒手带回了场所。

       刚救回的冷山完全是一只灰猫,从头到脚脏得吓人,耳朵里全是耳螨。但是它又是非常有灵性的小家伙,仿佛知道我们是要带它重新过上幸福的新生活,所以体检、清理、打针的时候都非常的安静和配合。工作人员把初步检查过的冷山带到医院做绝育,结果医生说,冷山是个男猫!这下大家都傻眼了,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带着幼猫一起流浪的公猫呢,真是个好心的孩子。

       等到冷山洗完澡收拾干净之后再看,那可真是青蛙变王子了。当时还有在场所服务的小志愿者们,纷纷抢着跟冷山合影,都说没见过这么漂亮威风又亲人的白猫,必然是非常抢手啊。果然不久,冷山就进入新家了,领养人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不仅为冷山准备了一应俱全的日用品,还有单独的房间供它玩耍。从被救助到过上新生活,只有短短十五天时间。就像土猫众多被救助的猫咪一样,无论之前流浪了多久,一旦被土猫救助回来,幸福来得就格外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