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我萌故我在,我是萌妹子,我为自己代言

萌妹子是烧麦的小女儿,和妈妈哥哥一起被我救助,哥哥到我家不到一周就被领养,但是萌妹子因为刚来时身体弱,所以拖到今天才闪亮登场。

萌妹子刚来的时候非常瘦弱,摸着都有点硌手。她的哥哥吃饭如饿狼,虽然是同一天出生的喵,但体重几乎是她的一倍。较为被动的小姑娘总是抢不到吃的,所以饿得皮包骨头,刚到家也没有立刻缓过来,平静下来之后就一动不动,也不主动吃饭,需要强迫往嘴里打营养膏,偶尔下来走路也是极缓慢极缓慢,就像老太太一般蹒跚,好像之前刚被我救助的时候已经用掉了所有的力气,让我担心透了,又带到医院去检查,因为太瘦也不能抽血,拍拍片子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只是说可能因为太瘦,没有力气行走,于是放下心来,不再担心疾病问题。


开始着手为萌妹子启动紧急增肥行动,买了很多皇家幼猫奶糕罐头。强迫吃了几顿之后,她缓过劲来,就开始主动要饭吃了,之后就局势大反转,没过多久,就成了一个饭桶,每天看见我就是叫,就要冲进厨房,就要吃没完没了的吃,只在乎吃,刚吃完盘里的猫粮,就会抬起头来接着要,现在身体强壮了,就会偷爬到哥哥姐姐吃饭的桌上,爽个够,也经常因为吃的太多,拉拉肚子,然后接着回盘里吃饭。

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流浪的猫咪常常会得像人类的饥饿症一样的心理疾病,因为经常没有吃的,等食物富裕之后总觉得不踏实,要把食物都塞到肚子里面才觉得是安全的,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随着在安定的环境里面生活久了之后慢慢消失。请领养人不要因此嫌弃她哦。


如今萌妹子已经体内外都驱过虫,现在已经完全长成了一只健康的小猫猫,和妈妈一样是只玳瑁长毛小美猫,尤其是极富特色的小白嘴,煞是惹人怜爱,也非常粘人,喜欢伴着人睡觉,也非常喜欢马杀鸡,想要见证幼猫成长历程的粑粑麻麻不要错过哦。

文/LYR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