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与你悠然度平生——身价奇高的男猫粽子

粽子这名字不好听,第一天我就跟马同学抗议过了。然并卵。好在每只猫的大名其实并没什么用,因为时间久了,他们都会被冠以奇怪的叠字小名,比如粽粽,比如粽总,甚至是笨蛋,死胖子什么的。

那本来是一个令人愉快的雨天,马上要放端午小长假了,小雨淋漓不断,预示着未来几天的干净空气。快乐的马同学就这样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却被一只落魄的白猫给劫了道。

混身湿答答脏兮兮,长得也不是倾国倾城,却毫不自觉的就地一躺开始卖萌,丝毫不管地上全是水。许是快乐的马同学身上的猫奴气场太明显了,这位劫道的同学心花怒放,恨不能施展了浑身解数把这张饭票留住。

事实证明他的努力没有白费,马同学不忍心让任何喵星人失望,顺手把他捡起来抄回了家。于是我的微信上出现了这样一段信息:

“姐我又捡了个猫!”

“白短圆!”

“不要脸,很不要脸!”

字里行间都是小得意。我草草的回复了一句:祝你们幸福。

然而还不到十五分钟,手机又响了:“丫腋下有个大伤口!!!”

过了两分钟,“我去医院了!”

我一行又一行的小点点发过去,没办法,马同学就是这样手壮的有故事的女同学。

事实证明粽子的伤势还不简单,因为伤口深,还是陈旧性的,需要耗费很高的人力物力进行不止一次的手术。

就酱,隔着好几十公里我都能隐隐感受到小马同学的哀怨和呐喊,到底这货什么时候能痊愈啊,这一把一把的往里扔钱啊,旅行别想了,包也甭买了,吃饭都要掂量掂量是不是够了,可粽子仍然在小马家嗑着猫粮包着腿,完全体会不到大家焦虑的心情。

终于经过两三次精密的手术缝合,各种内服外用的药物辅助,以及小马同学好吃好喝的伺候,粽子大人重新焕发了第二春。仅手术费一项就花了小两万。身价扶摇直上,绝非等闲猫可比。马同学看着他,眼里已经不仅仅是一只猫了,那是她的包包在远远的摇晃着,催人泪下。

家里有十只老猫两只吵狗的马同学(手就是这么壮),开始准备为粽子寻个好去处了。为了慎重起见,还特地邀请我到家,实地为粽子来个文字素描。

怎么说呢,粽子真猫看着比照片要年轻并且体型小,简而言之就是不上相。明明是个身材矫健曲线玲珑的漂亮白猫,照片里却隐隐的透着颓废、傻大粗壮的乞丐范儿。性格自然是极好的,否则当初也不会带伤在雨中卖萌成功了。我伸手表示要揉他,他果断躺下翻肚子给我看,仰着头勾着爪,像极了我家没脸没皮的金刚。如果不理他,他也不恋战,找个舒服的地方外头趴着看你,间或撩撩路过的猫狗,日子过得也有滋有味。

小马家的猫大多老迈,早已是看透世事满脸写得都是给老纸滚粗别烦我,谁知粽子居然凭借着契而不舍的耐心策反了他最喜欢的一只,直接焕发了第二春,颠着老胳膊老腿跟粽子遛弯舔毛看风景,飙猫时也是老妇聊发少年狂,速度和控制力不输给青春少艾的粽子。所以我想,粽子也是个不错的伴侣二猫,比如家里有个养了几年的老猫,精神头慢慢走下坡路,开始越来越内向了,很适合让粽子跟他做个伴,相信很快就能重新活泼高兴起来。

当然你要喜欢他做家里独一无二的眼前花也是很美的事,到哪都能一抬头看到他,所谓伙伴的意义不正是这样么?大家彼此不疏离,在一起却有各自的空间忙着截然不同的事,闲下来一起玩玩闹闹,不开心了互相倾诉,彼此很笃定对方的感情,偶尔拌嘴闹脾气,却完全不会记恨。粽子的干妈小马舍不得他,然而已经没有能力再养更多的猫,本来是想带回家洗干净就找领养,早早给他送到亲妈手里就完事的,哪知道又是治伤又是疗养蹉跎了大半年。不过这对未来的家长也是好消息,目前的粽子不仅身价高,身体健康,而且已经摆脱了流浪猫一些小毛病,成功转型成规行矩步的家猫,不需要另花时间去帮他纠正了。

如果我描述的粽子让你有些心动了,那不妨来联系吧,实地看看他,你可能会像我一样爱上他。

如果你希望领养这个聪明漂亮的宝贝,并能给它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永远不离不弃,就请和我们联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