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烂肚仔的完美蜕变——请叫我肚皮君!

被主人疼爱是什么滋味,烂肚仔怕是早就忘记了
就像它早已忘记妈妈是谁、在哪,
就像也不记得究竟有多少个被抛弃后风餐露宿日晒雨淋的夜晚。
烂肚仔之所以叫烂肚仔是因为被发现时,肚子上有一道又长又深的伤口。
伤口深得可见内脏,鲜血直流,救助人连夜将它送进医院,手术费四千多块,还以为小家伙怎么也得落下个终身残疾,没想到福大命大,治疗了半个月之后痊愈出院了。
它一定是太害怕失去了,又很乖,出院的时候烂肚仔以为自己又要被抛弃,又要重新流浪了,居然流下了眼泪。它也没有叫,没有闹,就是在笼子里默默地流。大概它一生都做足了准备,被抛弃成为了理所应当的事情。不知道它有过多少上一秒被捧着疼爱,下一秒就被迫流浪无家可归的记忆,才让它对“遗弃”这样的敏感和不抗拒。
亲人可爱的猫咪“见人就蹭”,如果送归会十分危险,而且救助人实在不忍心送归让它继续流浪,于是烂肚仔被留下来找家。
而找家何其容易,那么多待领养的小猫,烂肚仔已经是成猫,绝育后体型又越长越大,人们到了救助人那看到烂肚仔,亲密地和“胖肚仔”玩一会,最后都带了其他的猫咪回家。
被那么多人抛弃被那么多人不接受,人们有一万个理由不喜欢它,可是烂肚仔十分信任人类,受到过那么重的伤害依旧毫无戒心。
经历过抛弃,经历过那么多流浪的苦难甚至和死神擦肩而过,烂肚仔还健健康康地活着,还保持一颗小奶猫一样亲人的性格,它一定是在等待一个人吧,等他把它接回一个叫“家”的地方,等待一个人的爱和照顾,再也不抛弃。
你愿意接受它吗?烂肚仔真的是很胖啊,胖得看起来又笨又傻
没错,它就是又笨又傻,
它傻得会用一生,一生去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