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温柔司令找妈妈

遇到司令,一定是件命中注定的事。
中秋夜,一家人酒足饭饱从饭店出来,我正在懊恼自己不该吃那么多的时候,路边草丛中突然钻出了一只猫,停在脚边。我本以为这会是经历过多次的擦肩缘而已,谁知蹲下去想打个招呼的瞬间,他却躺在了我的脚上,我摸摸他,皮包骨,看看他,眼中是怯怯的期待…,虽然我知道家里还有两只猫,带回去是不能的,那接下来呢,我该怎么办?纠结永远不会带来任何好结果,一咬牙,先带走送医院再说。抱在怀里,发现他很轻,轻的与他的体量极不成比例,在医院的整个检查过程,从抽血到看牙齿,都乖得让人心疼。留院隔离观察,特意给他找了个单间,他像是懂人情一般,扭头看着我,软软地叫着。我也看着他,说,你好好的,大中秋的遇上你,算我运气好,我会尽力为给你找个家的。他好像听懂了,应了一声,就昏睡了过去。出门的时候,外头下起了大雨。眼泪瞬间决堤,我发自内心地庆幸,让这场雨成为了他生命中不会再有的艰难。
感谢土猫的朋友,在我万般为难的时候,像我伸出了温暖有力的援手……
再见到他时,已经完成了免疫绝育,进入寄养人家里调养了,几天前那个又脏又臭的皮包骨,已经蜕变成一个俊逸公子,虽然进家不久,却能和其他几只猫和睦共处,极有规矩,已经适应了家猫生活的节奏,并已经成了寄养家庭的颜值担当和迎宾猫,迎来送往甚是大方。见到我,愣了一下,就又蹭了过来,只摸了一下,便开始呼噜连天。若你相信,我想我真的看到了他的笑脸。
我相信,他是一只福猫。一只被上天怜悯,帮助他在月圆家圆的大好日子里,为自己找家找幸福的猫,不是福猫,又是什么呢?

我相信,世间终有福缘。而这种缘分,不是因为有缘才相遇,而是相遇后才开始的,最为珍贵的缘分。我不知道他经历过怎样过往,但我希望他能从此无忧。
他年轻英俊,举止大方,进退有度,坐如钟,形如风,所以取名司令。现在的司令,虽然还有些瘦,但是健康,在等待一个能够呵护他一生的铲屎大将军,一个温暖有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