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福新生活


盘正条顺的颜值担当——苑苑


苑苑之所以叫苑苑,是因为它是在中苑宾馆发现的。它的母亲是穿梭于中苑宾馆和动物园的远近闻名的英雄母亲三儿它妈(请注意这不是骂人,它真的是三儿的妈妈)。三儿它妈非常狡猾和谨慎,它的子女大多都已绝育,它仍然逍遥法外(此处暂且按下不表)。
我和先生一次在中苑宾馆溜达(好吧,其实我们是去喂猫),在假山石附近听到了尖锐的中气十足的小猫叫声,在草丛里就看到了这只黄狸花(话说现在狸花真的很红)。那时它还很小,我们怕养不活就在附近观察,然后看到了贼头贼脑的英雄母亲焦急的往这边观望。在附近留下了一个妙包,我们就走了,远远看到三儿它妈踱了过去。隔三差五我们去看看,好景不长,暴露的小猫引起了中苑宾馆优秀员工的关注,好心的人们接连送饭,结果就是,苑苑被它娘遗弃了。


院子里的索阿姨喂中苑宾馆和动物园的流浪猫已经七年多了,她带回了苑苑。
苑苑极聪明,除了第一天阿姨用针管喂食之外,第二天就自力更生了,自己吃奶糕,自己去便便,自己埋便便(请忽略我们太小的时候埋的地方可能有点偏差)。苑苑的成长离不开它干妈贝贝的努力,贝贝会给苑苑舔舐干净,给它舔pp,大家知道对于幼年的猫咪妈妈刺激排便时多么重要。苑苑和后来的布丁会依偎在干妈的怀里睡觉。(贝贝和之前土猫领养的小美是同胞姐妹,因为贝贝被歹人打断了腿,在经历了一个大手术后,腿里还带着钢板的它因祸得福的被所索阿姨收养了。而小美在被人划了几刀之后,也在幸运土猫找到了最终的幸福。)


苑苑是个从小就不用人操心的小家伙,漂亮、强壮、活泼、聪明还亲人,也许对陌生人会需要一点时间去建立信任关系,但一旦熟悉后立马变身,这家伙既可以是你的开心果,也可是你的小棉袄。第一次带它来我家玩,它很快就摸索出如何顺着我用卷起的凉席给它搭的梯子上床,上上下下不亦乐乎。在我家的8字形猫沙发那个小洞里打盹以避开我家葩小宝的骚扰,最后在信封窝里甜甜睡去。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喜欢苑苑,但是在你决定要领养她之前,我还是强烈建议先去幸运土猫看看《我来告诉你养猫的真相》。对一个生命负责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需要你的足够包容,还需要你足够强悍。小猫处在一个最活跃的阶段,它会惹来很多麻烦,它会打扰你睡眠,它会打破东西。(那个谁谁谁说,我家猫从来不会,来来来,拿我家葩给你试用几天~)。同时,你还要关注它会不会吃到不该吃的东西(绳子对小猫是很危险的,还有塑料袋之类的,我家葩就因为怀疑吃了塑料袋做过B超),会不会不小心跑掉(葩小时候我先生就从六楼跑到一楼,再从一楼跑回六楼才抓到它,感谢我家楼道有门),但等猫两三岁之后,你踹它它可能都不肯出门了。总之,这个小生命带给你甜蜜的同时,一定会带给你烦恼。以上属于废话,在申请过程中土猫各个大神肯定已经碎碎念过了。



最后,猫要绝育,猫要绝育,猫要绝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最后,不要遗弃它,在最艰难的时候可以寻找帮助,但不要遗弃它,从小在家庭长大的猫很少会有户外生存能力,不要自欺欺人的说有了自由它会更快乐,不要以为各个公园有人喂猫它们就会过得很好,我可以很郑重的告诉你,不会。看多了家猫被遗弃后的不幸。如果不能负责,放弃是对它最大的爱,你可以去喂喂流浪猫,去土猫做义工,去做寄养家庭,这些一样会带给你很多快乐,除了,这只猫是我的之外。
如果你希望领养这个聪明漂亮的宝贝,并能给它一个幸福温暖的家,永远不离不弃,并符合土猫领养条件,就请和我们联系吧!